神的恩賜 – 祂的兒子 01/24/2016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3:16)
要作主的門徒必須先經歷神無比的愛,如此才能甘心愛主,跟隨主.神愛世人到了什麼程度? 祂把自己的兒子給世上每個願意相信祂的人.祂怎樣給與? 祂使神的兒子降世成為人,永遠成為我們一分子. 神為何要如此定規呢? 神使耶穌死在十字架上,好叫我們的罪和應得的咒詛都歸在祂身上.並且從死裏復活使基督坐在天上的寶座上,好叫祂成為我們在天上各種權柄的代表和中保.神把祂的兒子與聖靈都給了我們,神要住在我們中間,又成為我們的一切.
這裏我們看見了什麼? 神沒有把次於祂兒子的東西給我們.不僅僅將萬物厚賜給人,並且是將祂最愛的獨生子賜給我們.天父的旨意是要我們得著耶穌.我們須要真正的知道基督是屬於我們的,整個救恩包括: 得到,佔有和享用耶穌.讓我們一同來深入思想下面四個問題.
1. 仔細思想「給與」這個詞.神衷心地,無條件地把祂的兒子賜給與不配的人.神為什麼要如此做? 為何我們因著信,主耶穌連同祂所有的白白地歸於我們? 我們既然得到神的生命,就應當感恩,也願意作一個願意給別人的人.我們是否知道 施比受更為有福是什麼意思?
2. 再仔細思想「接受」. 為何「接受」如此重要? 「接受者」與「給與者」有什麼關係? 信心生活的奧秘又是什麼? 為何必須要「接受」? 甚麼攔阻我們「接受」神的給與?
3. 然後再小心恆量「得到」「有神兒子的,就有生命.」我所「得到」的,就是我的,供我使用,又為我服務,我可享用它.但是神的旨意僅僅是如此嗎? 我們讓神得著什麼? 我們感謝神嗎? 是否願意以感謝為祭獻給神呢? 神呼召得勝者與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徒26:18)
4. 試看神所給你的,你所接受的,和你現在所得到的是什麼? 「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詩16:5)你真的珍惜嗎? 你願意將你所得著的與人分享嗎?
今年讓我們帶出門徒來. 試分享你願付出甚麼代價,如此的付出值得嗎? 我們行事為人,對神,對人有益處嗎?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