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苦得息之福 02/14/2016

「第五十年你們要當作聖年、在遍地給一切的居民宣告自由.這年必為你們的禧年、各人要歸自己的產業、各歸本家。」(利25:9)
「第五十年要作為你們的禧年.這年不可耕種、地中自長的、不可收割.沒有修理的葡萄樹、也不可摘取葡萄。」(利25:10)
安息是神給人休息的機會,不再是罪的奴僕,不再為欠債服苦的人,罪擔都脫落,不但如此,在遍地給一切的居民宣告自由,各人要歸自己的產業、各歸本家。這有何重要呢? 我們再深入來看安息日的意義。

耶穌如此告訴人,人比安息日重要。「又對他們說、安息日是為人設立的、人不是為安息日設立的.」(可2:27) 又指出,人子是安息日的主,基督大過安息日。「所以人子也是安息日的主。」(可2:28)  更應許到祂面前來的人要得安息。 主耶穌應許,「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11:28)
人無法不勞苦是因為亞當悖逆神,地為他的緣故受咒詛。亞當必終身勞苦,才能從地裏得吃的。必汗流滿面才得餬口,直到歸了土。(創3:17-19) 然而神保守人休息可以重新得力,每七日休息一日的工作效率最高。
禧年是七個安息年後的一年,我們要為安息年是神給人格外的恩典而獻上感謝。四十九年有七年的休息,五十年有八年的休息。安息年使人得神完全的供應,可以歡暢。(出23:10-12)

年年有餘的原則,使窮人甚至野獸有吃的。神憐憫眾人,讓人可以舒暢,也福澤萬物,動物可以歇息。猶太國不聽神的話,在應許之地,不肯讓地休息,神只好將猶大國的民擄到巴比倫去,讓地安息七十年。以後,神讓被擄的歸回。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