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徒訓練13: 罪得潔淨

「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裏了.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一1:7-9)
舊約中祭司經過祭壇,祭物被殺後,在進入會幕前,就來到洗濯盆前,在那裏有清水洗淨事奉之人的手和腳.他們進會幕,或是就近壇前供職,給耶和華獻火祭的時候,必用水洗濯,免得死亡. (出30:20) 這是非常嚴肅的事,服事神的人不可沾染世俗.洗濯盆和盆座的材料都是銅,銅代表審判,這些銅還有一個特色就是用會幕門前伺候的婦人之鏡子作的.(出38:8) 這些婦女專心事奉,將自己的銅鏡都奉獻了,不再注重自己的外貌,如此提醒祭司要聖潔.
我們要知道怎樣運用信心相信神所賜的寶血的潔淨,雖然看不見,屬靈的,又屬天的,但卻是十分真實的. 這信心是本於神的救贖計劃,使我們靠著基督無瑕疵無玷污的寶血使我們的心得了潔淨,就能除去一切被罪所沾染敗壞的習性,使我們能以聖潔公義來事奉永生神. 「何況基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獻給神,祂的血豈不更能洗淨你們的心除去你們的死行,使你們事奉那永生神麼.」(來9:14)

  1.  按照約一1:9,在潔淨之前有那兩個條件?
  2. 行在光明中,應該是與在光明中的神相交,為何在這裏講到信徒彼此相交?
  3. 洗淨是否和赦免一樣是神在我們身上的工作,我們該怎樣信靠神? 相信神的赦免同時又在寶血裏洗淨我們,使我們在祂的聖潔上有分.我們要怎樣才可行出來?
  4. 為何唯有主的寶血能贖罪? 羔羊的血與神兒子復活的生命有何關係? (利17:11)

讓我們一同來到神面前屈膝禱告:「天父上帝,為著祢的應許我感謝祢, 祢不但赦免我,還洗淨我,每個渴望又相信的人怎樣得著赦免,我同樣也得著潔淨.神阿! 願祢的話深印我心,好叫我從靈裏盼望每樣罪被赦免後都被洗淨.親愛的救主主耶穌基督,求祢每時每刻使祢寶血的潔淨在我身上發生功效.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

參考慕安得烈 Andrew Murray新生命第十三課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