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2016主日信息: 看顧家人(提摩太前書5:1-8) 孫雅各牧師

      收听

勸勉的目的是為了讓別人得益處,勸勉不可引起反感.領袖有責任要潔淨教會,勸人歸正,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勸法,必須用合宜的方法才能必免爭端,使人得益處,使教會蒙福.如何勸勉信徒呢? 我們一同來思想以下三點:
一、教會如同一家人
1. 如何勸老年人?(1)要敬重老年人,糾正,是為了恢復團契.不可嚴責老年人. (2)要建立相愛的關係:教會既團結也聖潔,神的家中有愛,有勸勉也有尊敬.兒子對父親要有禮貌.(3)要以溫柔的方式勸勉,不可讓關係破裂.
2.如何勸少年人? (1)站在平等的地位溫柔勸告.(加6:1-2) (2)用愛心說誠實話,在真理的光中,成為照耀別人的明光.(3)私下指出錯來.(太18:15,路17:3)
3.如何勸老年婦女?勸老年婦女當謙和地以優美仁慈的態度盡力以和平彼此聯絡,要將誤會和衝突減到最低.要像勸母親一樣地勸老年婦人.
4.如何勸少年婦女? 總要清清潔潔的,要避免給魔鬼留地步.(1)避免眼睛犯罪,(2)避免諂媚的話,(3)小心思想,(4) 避免一些處所, (5)避免身體的接觸.
二、在神面前蒙悅納
1. 報答親恩:回報父母撫育之恩,這是神給我們蒙福的機會.(出20:12)
2. 不可拖累教會:教會要照顧真正無倚無靠的人.神眷顧孤兒寡婦.(詩68:5)
3. 在神面前可蒙悅納:憐憫人的必蒙憐憫.「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箴19:17)「如經上所記,『他施捨錢財,賙濟貧窮.他的仁義存到永遠.』」(林後9:9,箴11:24,22:9,28:27)
三、不可不看顧親屬
1. 不可背離真道:神的真道是信徒應該看顧自己的親人,自己的父母更該看顧.
2. 誰是我們的家人? 耶穌說,凡遵行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們的家人.(太12:50)
3. 為何看顧家人如此重要? 神看重人與人的關係,不僅是今生的益處,在永恆
中,人的靈魂是不滅的.我們不可虧欠人,個人必照所行的或被定罪或得賞賜.

此条目发表在主日信息, 录音/录像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