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2016主日信息: 財主與我(路加福音16:19-31) 任學選傳道

      收听

一.兩種人生 19-21
1.迷失的人生
主耶穌讓我們看見,財主與拉撒路之間巨大的貧富懸殊。而財主的心之剛硬,對拉撒路的貧寒無動於衷。財主的人生看似是富足的,其實是可憐的,因為他不像個人,沒有人味兒。「人若知道行善卻不去行,這就是他的罪了」(雅4:17)。現實生活中每一個人有兩種身份「財主」和「拉撒路」,求主給我們「屬靈的敏銳」,能看見我們周邊人的軟弱和需要。「凡事都不可虧欠人,惟有彼此相爱,要常以為虧欠…」(羅13:8)。
2.神助的人生
神沒有幫助拉撒路建立富足的生活,但卻包保守了他最神最基本的心,使他在淒慘的生活境遇中不是去盼望。
二.兩種結局 22-26
一個叫“得救的陰間”和“不得救的陰間”,舊約指所有人死後靈魂的歸宿。在兩個陰間分別等候主耶穌再來的審判。神學上稱之為「居間的狀態」。到了新約時代,信主的人死了,靈魂直接與主同在。
三.陰間呼声27-31
財主在陰間發出最悲愴的呼聲,願還活着的人能夠聽見,並及時悔改歸向主。否則,未來「落在永生神的手裡是可怕的」(來10:31)。

此条目发表在主日信息, 录音/录像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