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2016 門徒訓練23: 聖靈的引導

「因為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羅8:14,16)

聖靈不但引領我們像孩子,還證明我們是神的兒女.因為沒有祂的引領難以證明我們與神的父子關係,所以若要得真正完全的信心,必須把自己完全交在聖靈的引導下.我們需要認識自己是聖靈居住的殿,我們必須聖潔,因為天父是聖潔的.

要相信我們的生長和增加,發展和進步都是聖靈的工作,父神所賜給我們的聖靈是帶著屬天的智慧和能力,這聖靈引領我們內在的生命行在神的心意裏.這個引導不但引導我們進入一切的真理,能叫我們照著神的話來生活,這位聖靈也教導我們真誠的,不斷的,有能力的禱告.如此聖靈也引導我們走成聖之路,進入神的旨意裏.如何可以完全被聖靈引領得到完全的祝福呢?第一,需要信心.第二,安靜自己的心,聽聖靈的聲音.第三,順服聖靈. 討論事項:

1. 如何能堅持順服聖靈呢?聖靈會保守我嗎?我們不是靠自己的力量順服聖靈.
2. 聖靈對我們生命的供應會中斷嗎?如何避免銷滅聖靈的感動,不讓聖靈擔憂呢?
3. 為何聖靈最主要的工作是讓我們住在基督裏?我們如何算是順服聖靈?如何是干預聖靈的工作呢?試舉例.
4. 聖靈的聲音是微小的,為何專心禱告可以關上世界的引誘聲,人的話語,和己的強烈意願?你願意學習更深層的在聖靈中與主親密交通的禱告嗎?請參加禱告會.

參考慕安得烈  Andrew Murray新生命第二十三課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