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2016 門徒訓練25: 肉體與聖靈

「弟兄們,我從前對你們說話,不能把你們當作屬靈的,只得把你們當作屬肉體,在基督裏為嬰孩的.」(林前3:1)

「我們原曉得律法是屬乎靈的,但我是屬乎肉體的,是已經賣給罪了.…我也知道,在我裏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如果神的靈住在你們心裡,你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羅7:14,18)

「你們既靠聖靈入門,如今還靠肉身成全麼,你們是這樣的無知麼…若被聖靈引導,就不在律法以下..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加3:3,5:18,25)

認識肉體和聖靈的差別很重要.基督徒的生活只要有一點不和諧或嫉妒,根據神的話他就是屬肉體.想作對的事,卻不能.肉體在律法之下,因此服從律法.可惜,律法對肉體毫無能力,努力為善也是徒然.屬肉體的是賣給罪了. 我們應當知道從主耶穌那接受聖靈以後,聖靈把主的生命顯在我們裏面,同時又治死肉體裏罪的工作.

1. 請分享在你過去靠自己事奉的失敗與倚靠聖靈使你從恐懼中得釋放,並得聖靈光照喜樂的得勝經歷.
2. 你能說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裏釋放了你,使你脫離罪和死的律了嗎? 如果不能,想想看,為何沒有確據呢?
3. 聖靈充滿與多禱告有何關係? 你有這一方面的經驗嗎? 怎麼知道自己不是活在肉體中,乃已經被聖靈充滿?
4. 請分享如何靠著聖經羅馬書第八章第一到第十六節十六次提到聖靈的信息中得到啟示,使你能活在信心裏?

請牢記以下經文.「因為真受割禮的,乃是我們這以神的靈敬拜,在基督耶穌裏誇口,不靠著肉體的.」(腓3:3)

參考慕安得烈  Andrew Murray新生命第二十五課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