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016 主日信息: 門徒的代價(路加福音9:57-62) 潘秋松牧師

      收听

信耶穌可以得著很多好處,也有應當付出的代價.路加福音9:51是主耶穌在世工作的分水嶺,將要進入耶路撒冷,受死,復活.人們看到耶穌的工作,榮耀,很多人願意要來跟從耶穌,這裡有三個人要跟從耶穌,向耶穌要求,從耶穌的回答可以看到三種問題.
一、你考慮代價了嗎?
馬太福音8:19有相同的故事,告訴我們此人是一個文士.這個文士承認耶穌是一個夫子,願跟從耶穌.耶穌的回答彷彿潑了他冷水,告訴他跟從主的代價,是一個不安逸的生活,跟隨耶穌可能在物質生活有所捨棄,並且照這個人所說,無論耶穌往哪裡去,他真的都能夠跟隨嗎?要跟隨主的人,真的計算清楚了嗎?
二、你明白輕重緩急嗎?
又有一個門徒向耶穌說: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這是個合情合理的要求,但是他的父親不是剛去世,或是仍在哀悼期,否則他現在就不能在這裡,這裡應該是,等我父親去世之後,再來跟從,就算只是孝敬父母,也是合情合理,更是聖經的命令,但是如果主呼召,要我們放下,要如何回應?主耶穌回答: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來傳揚神國的道.(第一個死人,應該指著靈性死亡,也就是一般人.)傳揚神國的道,是更重要的,但有些時候會招來責難,甚至被族人唾棄,處死.
三、你還在瞻前顧後嗎?
又有一個人說:我要跟從你,容我先去辭別家裡的人.主耶穌回答: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人,不配進神的國.手扶著犁是在工作,不能看旁邊,才能挖出筆直的犁溝,所以要把目光收回來,只專心在一個點上,這個點就是主耶穌.

此条目发表在主日信息, 录音/录像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