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16主日信息: 財主與主(路加福音19:1-10) 任學選傳道

      收听

一.莫名期待 1-4
撒該是當時羅馬政府統治下的稅務官員,他貪圖權力、財物,置民族大義和手足同胞於不顧,為羅馬人服務,並敲詐盤剝自己同胞的錢財。他雖然成功地獲取了權力和金錢,但內心卻非常的失落。他聽說耶穌來了,內心被一種莫名的期待所催逼,致使他最終突破客觀條件「人多」的限制和先天性條件「身量矮小」的限制,爬上桑對等候救主。所以,無論是非信徒或者是信徒都當親近主,突破生命的局限。

二.認罪悔改 5-8
悔改不是隨便道個歉或者裝作什麼也沒有發生過,悔改是一個人從內心認識到自己的惡,並帶出相應的誠摯的行動。撒該將捆綁他多年的貪婪金錢的惡全部掏了出來,我們也需要將我們貪戀權力的惡、貪戀金錢的惡、詭詐的惡、嫉妒的惡、仇恨的惡、驕傲的惡及一切邪情私慾悉數陶出來,被主的寶血潔淨,罪得赦免。

三.蒙恩得救 9-10
耶穌敏感於神在撒該心中的工作,及時發出呼召得著撒該的生命。我們也要敏於聖靈的帶領,及時呼召領人歸主。不要再一次次消滅聖靈的感動,把活人拖成死人。神要潔淨我們的生命,排除我們體內的毒,好使我們無毒一身輕。

此条目发表在主日信息, 录音/录像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