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2016 門徒訓練 29: 使人得福

「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創12:1-2)

使他人得福就是神要亞伯拉罕和神的每個兒女分別出來的目的. 神的祝福常蘊藏在生命的擴展,增長,和交流的能力上. 「神就賜福給這一切,說,滋生繁多,充滿海中的水.雀鳥也要多生在地上.」(創1:22)  神賜福給挪亞,他要生養眾多,遍滿了地.(創9:1)  神應許祝福亞伯拉罕,叫他的子孫多起來,並得著仇敵的城門. (創22:17,26:24)  約瑟就是增添的意思. 「你父親的神,必幫助你,那全能者,必將天上所有的福,地裏所藏的福,以及生產乳養的福,都賜給你.」(創49:25)

簡單的信心生活表現在離開本地父家.肉體和天然生命使我們不能蒙福.把自己最寶貴的東西獻給神是得祝福之途.「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就是離開舊生命進入新生命.新生命是過完全以神為中心的信心生活.我們能聽到神的應許,「我必賜福給你」嗎?  離開本地和父家,離開天然生命和屬肉體的生命,撇下與這世界的關係,進入新生命,與神密切地聯繫,神必引領我們.我們若相信,心中必然會充滿神的祝福和使人得福的能力,與神同行.

1. 請分享如何可讓人得福.曾否努力工作卻沒讓人得福? 神是唯一賜福泉源嗎?
2. 如何在細微的事上成為別人的祝福? 是否願意全心地讓你周圍的人得安慰?
3. 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在現今的世代中是否與常單獨禱告有關係?如何可以叫神得著我們的心靈? 請分享.
4. 亞伯拉罕聽神的話, 放下意願,跟隨神的引領容易嗎? 我們能如此跟隨神嗎?
5. 知道命令的根源嗎? 「我必賜福給你」是信心功課,「叫別人得福」是結果.
6. 請分享「離開父家」和「與神同行」這兩句話要怎樣才能兌現?

參考慕安得烈  Andrew Murray新生命第二十九課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