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2016 門徒訓練 30: 個人工作

「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 我就把你的道指教有過犯的人,罪人必歸順你.」(詩51:12-13)

「我因信,所以如此說話.」(詩116:10)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徒1:8上)

每一位得贖的人都是神的見證人,不但在行為上表彰主,在言語和個人工作上都可以使別人認識主.然而,如何才能有效地傳揚主呢? 個人的見證非常重要.主耶穌曾教導許多聚集聽道的群眾,但是祂也注重個人談道.(約4:7-27,)彼得講道有幾千人信主,但是他也到哥尼流的家中,向少數人傳耶穌.(使10:25) 傳福音的腓利在撒瑪利亞各處傳道,聖靈的能力隨著他,許多人聽從他的話.(徒8:5-8)但是聖靈引領他,他就走曠野的道路,帶領一位埃提阿伯的太監信主.(徒8:26-39)使徒保羅的足跡踏遍當時他所能去的地方,他說,如今在亞細亞一帶已經再沒可傳的地方,但他被聖靈引領到福音未得之地向個人傳道.(羅15:23)慕迪為神重用,讓大西洋兩岸百萬靈魂聽到福音,他立志每天至少要向一個人傳福音.有一天慕迪要睡覺前,想起那一天還沒有向人傳福音,立刻到街上,問一個行路的人信主了沒有,他不放棄任何傳福音的機會.若聖靈感動,你我願意作個人的工作嗎?

當然,個人工作並不一定是個人佈道,每一個人有不同的恩賜,才能,性向.求主讓我們按著個人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彼前4:10) 最要緊的是要彼此相愛,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心中火熱,竭力多作主工.

1. 你願意重新將自己的見證整理一下,用十分鐘講出基督的救贖之恩嗎?
2. 你真有愛靈魂的負擔和行動嗎? 請分享如何衡量出我們對失喪靈魂的關愛?
3. 你對傳講救恩有把握嗎? 如何能繼續愛靈魂,不害怕仇敵的攻擊,勇往直前?
4. 你相信禱告的力量嗎?你的禱告能祝福很多人,你相信神聽你的禱告嗎?
5. 你有教導的恩賜嗎? 若沒有,你是否願意常常邀請別人上主日學或團契嗎?
6. 你曾忽略了一些個人的工作嗎? 要開口作見證,用愛心與溫柔地來傳講基督.

參考慕安得烈Andrew Murray新生命第三十課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