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2016 門徒訓練 32: 光明和喜樂

「知道向祢歡呼的,那民是有福的, 他們因祢的名終日歡樂.」(詩89:15,16)
「散布亮光是為義人,預備喜樂,是為正直人.」(詩97:11)

父親盼望兒女喜樂,因此父親盡他所能的使他們高興.同樣,天父也願意祂的眾兒女在祂面前心中滿有喜樂,神要我們時常在喜樂中. 喜樂乃是良藥. (箴17:22)

喜樂是滿足的記號,在神裏面喜樂是最強的見證,見證我得著祂便飽足滿意,因為祂是我的拯救.喜樂同時也是心悅誠服的記號,表明我喜悅神的旨意.因此在主裏面喜樂是神所喜悅的,是信徒的自己的力量,也是向四周的人最有力的見證.

光明和喜樂常連在一起.神臉上的榮光同樣給與信徒喜樂.因此與神連在一起,必時常喜樂,祂的愛照耀祂的子民.當罪或不信籠罩心靈時,便看不到神的亮光.

因為犯罪而陷入黑暗時,如何才能出黑暗而重見光明呢?靠著自己的聰明與努力,在感覺與工作中找安慰,一切都變成黑暗.這時,我們要回頭,在那裏跌倒就在那裏靠主站起來.這就是轉眼仰望主的秘訣,如此,我們接受了最強烈的光,因著信,在光明中與神同行,就一定不會在黑暗裏行走,必要得到生命的光.

以下的七點可幫助我們在分組討論中學習如何集思廣益,互相鼓勵,彼此造就.
1. 請分享甚麼是你最有價值,並最喜樂的東西.是財富嗎? 是健康嗎? 是工作嗎?
2. 喜樂與為主撇下一切有直接的關係嗎? 以別神代替耶和華,愁苦必加添嗎?
3. 活在神的旨意中是最大的喜樂.你是否知道甚麼攔阻你活在神的旨意中呢?
4. 如何在生活中常常以感恩為祭獻給神? 你相信神的應許絕對不會落空嗎?
5. 你常常看定睛在無定的錢財上嗎? 還是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呢?
6. 別人是你的喜樂嗎? 保羅的喜樂,並所誇的冠冕,是甚麼呢? (帖前2:19-20)
7. 你能從工作中找到滿有榮光的喜樂嗎? 找不著亮光和喜樂的原因是甚麼呢?

參考慕安得烈  Andrew Murray新生命第三十二課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