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2016主日信息: 求問神吧 (以賽亞書31:1-9) 呂紹昌牧師

      收听

美國大選,是否求問神?舊約至少七次講到在重大事件中以色列人沒有求問神的後果,無論是約書亞與基遍人立約,還是君王倚靠自己,或鄰國的車輛馬兵,都帶來了災難.北國以色列與亞蘭聯合攻打猶大國,猶大王亞哈斯求亞述的幫助.後來以色列國主前721年亡於亞述,當猶大王希西家遭亞述攻擊時,猶大一切堅固城都被攻取.他們很難不向當時的埃及求救.此時神神派先知以賽亞警告他們.
一、垂聽神的警告 (賽31:1-3)
1. 要求神:不要下埃及求幫助,埃及人不過是人,要倚靠神的拯救. 否則有禍了.
2. 必須如此: 到末後的日子,外邦人都要求告神.(賽65:1)何況是以色列人呢?
3.美國長老會(PCUSA)不遵守神的道,決定按立同性戀的牧者.會友人數從2005年的2,310,000到2014年的1,660,000.十年內少了七十萬會友.長老會分出來的教會願意持守神的道,Christian Community Church of Milpitas 卻大大增長.
二、確認神的警告(賽31:4-5)
1. 神一定保護: 不但像獅子一般有力,也像雀鳥一樣搧翅覆雛.神有能力保護.
2. 要越門保守:萬軍之耶和華也要保護耶路撒冷,必保護拯救,像逾越節一般.
3. 過去經歷神的供應,2002年亞特蘭大華人教會植堂,分出1/3家庭.神供應所需.
三、回歸吧(賽31:6-9)
1.神的命令: 以色列人深深的悖逆耶和華,現今要歸向祂.這是神的警告.
2.打破偶像: 任何取代神的,站在主與人之間的都是偶像.我們要繼續歸向神.
3. 親身經歷: 五歲的兒子能改計算機的程式,成為偶像.神取去後,赴美進神學院.
我們有任何的偶像要打破嗎? 神是我們的主嗎?你願意一起求問神嗎? 在困難中我們靠著禱告深信終必得救.

此条目发表在主日信息, 录音/录像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