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16 門徒訓練 34: 內室的禱告

「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太6:6)

屬靈生命的成長主要是靠禱告,生命成長或是枯萎在乎禱告的多少,用喜悅的心或是因無法推諉的責任,是照著神的話或是照自己的喜好.內室禱告的要點:
1. 單獨與神同在.與神交談不受干擾,向世界的門必須關上.神常與祂的僕人單獨見面.(創28:22)只有你和神在內室.你接近神多少,禱告也得著多少力量.
2. 父神和祂的愛在內室等我們.或者你正在冷淡,黑暗,污穢中,或持疑不能禱告,來到父和祂的目光面前,相信祂溫柔的父愛,從這信心,禱告就會誕生.
3. 相信禱告蒙應允.這是主所說非常肯定的話.神聽禱告又應允禱告.(詩3:5)

如此禱告的人,天父必報答,你願意今天開始與主單獨在禱告中會面嗎?

以下的可幫助在分組討論中更多鼓勵我們操練個人單獨等候神的禱告.
1.如何能關上世界的門專心禱告呢? 若不想禱告,你知道出了甚麼問題嗎?
2.如何可養成隨時禱告親近神的習慣呢? 我們的生命是否一天比一天強呢?
3.你有一個內室嗎? 在不想禱告的時,是否願意讓聖靈用嘆息替我們禱告呢?
4.你對神的信心太小嗎? 神既然應允垂聽禱告,請分享如何能憑信心到主前求?
5.你是否用功夫在神面前安靜等候祂的同在呢? 心靈是否漸漸得著潔淨呢?
6.你有沒有確據是常常活在神的面前,操練合神旨心意的感恩,讚美與祈求?

1844年喬治∙慕勒在加爾各答開始為五個人的悔改禱告.十八個月後,第一個人悔改了.再過五年第二個悔改,再禱告十二年半,第三個人才悔改.他為剩下的兩個禱告了四十年,從未有一天間斷,他相信他的禱告必蒙應允.我們也願意有如此堅強信心的恆切禱告嗎?

參考慕安得烈 Andrew Murray新生命第三十四課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