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2016 門徒訓練 40: 不要效法世界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12:1-2)

效法世界是效法耶穌的反面,耶穌和世界是絕不相容的.世界釘死祂,祂和祂的門徒不屬於這個世界.世界的靈和聖靈彼此為敵,世界不能接受神的靈,因為世界看不見祂,也不認識祂.

世界的靈是什麼?就是人未接受神的靈重生以前,與生俱來的性情.世界的靈從那惡者而來,牠是世界的王,能統管所有未受神的靈重生的人.

效法這個世界有什麼表現?愛享樂;想發財;得榮耀—是世界的靈三個最主要的形式.(約一2:15-16) 這都是世界的靈要人把自己作為最終的目標,要使自己成為世界的中心,為自己和眼見的東西而活.(約5:44) 為世界的東西憂慮,心被這些霸佔.耶穌不為自己和眼見的東西而活,是為神和看不見的東西而活.

請深思在實際生活中如何能增強效法耶穌的決心,凡事順服,遵行天父的旨意.
1.請分享為何要認識耶穌是萬有的主宰,才能將自己獻上,當作活祭,為主而活?
2.羅馬書12:1,敬拜與事奉相同,我們的敬拜與事奉有效法世界的成份在其中嗎?
3.你心中追求的是甚麼?願意定意效法基督,還是仍然效法世界?你選那一樣?
4.為何不能明白神的旨意? 這與心意尚未更新變化有關嗎? 你喜悅神的旨意嗎?
5.如何照著加拉太書6:14將自己交託給主,世界與我,我與世界都釘十架?
6.你相信基督已經為你預備勝過世界的能力了嗎?
7.請分享你如何靠聖靈勝過魔鬼的試探和引誘呢?

參考慕安得烈 Andrew Murray 新生命第四十課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