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2016主日信息: 新郎、新衣、新酒 (路加福音5:33-39) 任學選傳道

      收听

一.新郎 33-35

禁食代表舊約的律法和傳統,而耶穌來就是要打破舊有的律法和傳統,建立新的秩序,要以新的代替舊的。而禁食也已經從原來相對被動的表達哀傷和痛悔的形式,成為門徒主動為了尋求上帝指引,渴慕與神相交的方式

二.新衣 36

聖潔是神賜給我們的新衣!這意味着我們不但需要在言語上清潔,更重要的是在我們裡面要有更新變化,以至於我們能與神賜給我們的新衣相稱。基督徒最大的不相稱就是假冒為善,缺乏正直。人的本性是喜歡作惡,並享受罪中之樂,不愛聖潔公義。當今教會所缺的就是正氣,使偽善之風充斥在其中。教會接納罪人,但不能容忍罪。

三.新酒 37-39

這新酒如同耶穌基督用自己的生命釀製的生命之道,祂將生命之道分賜給了每一個尋求祂的人,每一個人當用一顆新的心作為承載這生命之道的工具,而不是用我們原有的舊有的價值觀,舊有的思想模式來解析神的話。如此,才能使神的道不失去原味!

此条目发表在主日信息, 录音/录像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