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016 門徒訓練 42: 洗禮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9,20)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可16:16)

信徒不但在水裏接受洗禮,還要受洗歸入三位一體的神的名下.因著父的名,我們在祂的愛中重生,成為祂的兒女.因聖子的名,我們的罪得赦免,且得著基督的生命.因聖靈的名,我們得聖靈的同在和不斷的更新.洗禮可看成是神與人所立的約,保證父子聖靈在往後的時日裏把祂們所有的應許加給受了洗的信徒.所以要認識洗禮所包含的意義,和享用其中的祝福需要一生的時間.

這一切藏在洗禮裏的祝福都可以靠信心得到,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可16:16)  對人方面,洗禮不但表明個人的信心,及公開承認主.從神方面,我們的信心得著印證,而且神保證把恩典的寶藏把開,使我們一生享用無窮.

請深思如何能更加經歷洗禮的祝福,並學習如何披戴基督,見證基督.
1.耶穌為何說:「人若不從水和聖靈生而生,就不能進神的國.」(約3:5)
2.「起來求告主的名受洗,洗去你的罪.」(徒22:16)洗禮與罪得赦免有關係嗎?
3.舊約中講到用水潔淨.(結36:25)  這與受洗的水與潔淨有關嗎?
4.挪亞方舟所代表藉水得救. (彼前3:20-21) 這與洗去天良的虧欠有關嗎?
5.洗禮是與主同死,同埋葬,同復活.(羅6:3-5) 請分享向罪算是死的經歷.
6.受洗歸入基督是披戴基了.(加3:27)如何見證基督,讓人認出我們是基督徒呢?
7.我們都從一位聖靈受洗,成了一個身體.我們真知道自己是基督身上的肢體嗎?

參考慕安得烈 Andrew Murray 新生命第四十二課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