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016 門徒訓練 47: 謹慎

「這樣,你的倉房,必充滿有餘,你的酒醡,有新酒盈溢. 我兒,你不可輕看耶和華的管教,也不可厭煩他的責備.」(箴3:10-11)

「我兒,要謹守真智慧和謀略.不可使他離開你的眼目. 這樣,他必作你的生命,頸項的美飾.」(箴3:21-22)

「這事既是駁不倒的,你們就當安靜,不可造次.」(徒19:36)

輕舉妄動是未信者常犯的錯誤,但神的子民往往也因此惹來不少痛苦和罪惡.掃羅王,烏撒,約書亞,甚至摩西都受了虧損.

當軍隊進入敵人的境地時,它的安危全視那些前哨守衛,他們的職責是儆醒守衛,在敵人來前發出警告.他們要偵察敵人的實力,陣地,建築工事,武器與補給的路線,瞻前顧後的審慎是不可或缺的.基督徒就是活在敵人的境地裏,環繞著他的可能是一個陷阱或犯罪的機會,因此他的行動必須小心謹慎,並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如此才不至於陷在試探裏或苦戰中,不能自拔.謹慎是他最好的守衛.

請深思在你生活中如何能靠著神的能力謹慎度日,能分辨出仇敵在何處攻擊.
1.請分享那些是你最該謹慎的,如何倚靠聖靈的能力來勝過試探?
2.你如何認識環境的引誘,自己軟弱無力與肉體裏的罪惡?這與捨己有關係嗎?
3.請分享你是否曾有因信心得著神的保守,藉著聖靈的能力得勝仇敵的攻擊.
4.我如何能夠不但自己靠主不跌倒,也不使別人跌倒? (羅14:13,林前8:9,10:32)
5.請舉一個實例說明如何能在安靜中得勝,不造次. (徒19:36)
6.謹慎並不是膽怯,聖經中可舉出輕敵而敗在敵人手中的例子嗎? (王上22:12)
7.如何謹慎口舌,眼睛,耳朵,世俗的吸引,財物,暴力,自高,良心? 請分享一實例.

參考慕安得烈 Andrew Murray 新生命第四十七課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