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2017 門徒訓練 54: 讀經與禱告

「我趁天未亮呼求,我仰望了你的言語.我趁夜更未換,將眼睜開,為要思想你的話語.」(詩119:147-148)

「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約15:7)

屬靈的生命要成長,必須有讀經,也有禱告.若只讀經,卻不禱告,頭腦很大,但裏面很枯乾,落在字句的規條中.若只禱告,只追求聖靈充滿,卻不讀經,我們一時很火熱,但很難凡事按著神的旨意求,甚至會錯誤地祈求,以致禱告不蒙應許,無法堅持不住地禱告.如何能讓讀經與禱告更緊密地結合呢? 許多人特別喜歡讀詩篇,因為詩篇是神的話,也是靈裏面的禱告.但是為何喜歡讀經的人比較多,喜歡禱告的人還是不多呢? 我們必須要住在主裏面,我們可以隨時操練與神同在.求主讓聖靈來帶領我們以禱告的心進入渴慕讀經真理的喜樂中.可以從明天早晨就試試操練神的同在,享受靈修生活所帶給我們的喜樂和平安.

請深思如何能使讀經與禱告配合,被聖靈充滿按照神的話語和旨意來禱告.
1. 請分享如何一面讀經,一面靠著聖靈禱告.(弗1:17-23,3:14-21)
2. 請舉例說明神的話在你裏面,祈求就給你成就的經歷. (約15:7)
3. 將神的話存在心裏與被聖靈充滿如何同時進行? (弗5:18-21, 西3:16-17)
4. 你是否趁天未亮呼求,並仰望了神的言語?  (詩119:147-148)
5. 你是否常常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讚美主? (弗5:18-21)
6. 請分享你最喜歡的一段禱告經文是什麼?為何你最喜歡這一段經文? (詩27:4)
7. 你是否願意求神以真理來引導你並等候聖靈的教訓? (詩25:5)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