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017 門徒訓練 56: 信心的禱告

有一個人來見耶穌,跪下,說,主阿,憐憫我的兒子.他害癲癇的病很苦,屢次跌在火裏,屢次跌在水裏. 我帶他到你門徒那裏,他們卻不能醫治他. 耶穌斥責那鬼,鬼就出來.從此孩子就痊癒了.門徒暗暗的到耶穌跟前說,我們為甚麼不能趕出那鬼呢.耶穌說,是因你們的信心小.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他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作的事了.至於這一類的鬼,若不禱告禁食,他就不出來.(太17:14-21)

讓我們學習操練信心的禱告.禱告時不是應付交差,不是勉強,不是自言自語,也不是向神報告,乃是迫切地來到主面前祈求.耶穌斥責那鬼,鬼就出來.孩子就痊癒了.你相信今天耶穌仍然有如此的權柄嗎? 如何能得到權柄,對主滿有信心.
1. 這孩子的父親為何來見耶穌? 他真的知道耶穌是誰嗎? (太17:14)
2. 孩子的父親跪下求主有任何意義嗎? 你曾跪在主面前求過嗎?  (太17:14)
3.孩子的父親如何求主憐憫? 我們遇到難處時也會有如此的心態嗎? (太17:15)
4. 這孩子的父親到門徒那裏,他們不能醫治他的兒子,為何他不放棄? (太17:16)
5. 耶穌斥責鬼,鬼就出來.孩子就痊癒了你,你曾經歷過聖靈的大能嗎? (太17:18)
6. 有那些事你沒有憑著信心求.你真的能信沒有一件不能作的事嗎? (太17:20)
7. 有一類的鬼, 若不禱告禁食,就不能趕出.你願意操練禁食禱告嗎?  (太17:21)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