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突破培靈會 3. 飛越低谷-在絕望困乏的時刻中聆聽主聲 (王上19:1-21) 賴若瀚牧師 2017-4-9

      收听

列王記上19:1-21記載以利亞在迦密山用刀殺了拜巴力的先知後,聽到耶洗別的恐嚇,竟然在逃命中求死.(王上19:4)為何會在面對挑戰時有如此的轉變?

一、掉進低谷的原因

1. 忽視另類戰場: 心理戰,產生錯覺,意念動搖,抗壓減弱, 意志削弱.

2. 逃避崩潰: 精疲力盡,承擔不了,駝鳥心態,不能入睡,逃避現實.

3. 感到無用: 心神耗盡,四面受困,想要放棄,然而,主不放棄我們.

二、生命更新四步曲

1. 「起來吃吧」(王上19:5-6)重新得力 Sense of renewal. 得到供應.

2. 「以利亞,你在這裏作甚麼?」(王上19:9) 檢試人生 Sense of purpose

3. 「你出來,站在山上,在我面前. 」(王上19:11) 經歷神的同在Sense of His

presence 神不在狂風中,不在地震,火中.聆聽主的無聲,安靜,等候,學習.

4. 「你回去」(王上19:15-16) 再被委任,孤單病被治好,神為自己留下七千人.

神引領祂兒女前行: 或經過狂波,或經深淵,或經烈火,全靠恩典;或憂傷痛苦,主安慰我心,無論是晝夜,神一路引領.

此条目发表在录音/录像, 特别聚会及专题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