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2017 門徒訓練 68: 主復活的見證人

「但掃羅越發有能力,駁倒住大馬色的猶太人,證明耶穌是基督. 過了好些日子,猶太人商議要殺掃羅.」(徒9:22-23)

保羅蒙召是因著神的揀選與恩典,因為他曾是一位迫害基督徒的人,所以他不但深知神拯救罪人的奧祕.他為主所作的見證,當時在猶太人中不被接納,但是日後卻是神重用的為基督復活強而有力的見證人.他在往大馬色的路上所見的異象中得著啟示,知道逼迫基督徒就是迫害基督的身體,因為基督是頭,基督徒是基督身體上的肢體,信徒在基督裏就成為保羅一生所傳揚的重點.

彼得受基督的託付,周流四方,勞苦傳道,突破文化及種族的障礙,領許多人歸向耶穌,他傳道,醫病,行神蹟異能,使多加從死裏復活,讓許多目擊者信了基督,如此見證了基督復活的大能.讓我們一同來思想幾個問題:

1.聖經如何記載保羅蒙恩的經歷,我們也能簡短地為主作蒙恩的見證嗎?
2.新約中,記載保羅見過六次異象,這第一次的異象如何讓保羅徹底地悔改?
3.主在異象中顯現,亞拿尼亞順服主的吩咐.我們也願意不憑分析,遵命而行嗎?
4.保羅蒙恩後,在大馬色城中宣傳耶穌,他如何知道耶穌是神的兒子呢?
5.之後保羅越發有能力,駁倒猶太人,證明耶穌是基督.你也能如此證明嗎?
6.彼得在耶路撒冷為主重用,帶領許多人信耶穌,為何他還要周流四方傳道呢?
7.在這以前彼得有讓死人復活的經歷嗎?他如何有信心吩咐死人復活呢?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