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17 門徒訓練 69: 外邦人得救

「又有聲音向他說,彼得,起來,宰了喫.彼得卻說,主阿,這是不可的,凡俗物,和不潔淨的物,我從來沒有喫過.第二次有聲音向他說,神所潔淨的,你不可當作俗物.」(徒10:13-15)

「彼得就開口說,我真看出,神是不偏待人,原來各國中,那敬畏主行義的人,都為主所悅納.」(徒10:34-35)

「他吩咐我們傳道給眾人,證明他是神所立定的,要作審判活人死人的主.眾先知也為他作見證,說,凡信他的人,必因他的名,得蒙赦罪.」(徒10:42-43)

「於是彼得說,這些人既受了聖靈,與我們一樣,誰能禁止用水給他們施洗呢?就吩咐奉耶穌基督的名給他們施洗,他們又請彼得住了幾天.」(徒10:47-48)

使徒行傳三次提及哥尼流信主:10:1-48,11:1-18,15:6-10.對當時猶太基督徒,哥尼流信主牽涉兩個問題: 1.彼得為猶太人,竟進了外邦人哥尼流的家並與他們相交,違背律法,是否應當接受制裁. 2.外邦人相信基督耶穌後,是否需要受割禮,守摩西律法,才能成為神的子民? 第一個問題的答案是,神藉著異象,聖靈的聲音,天使的話的引導彼得.第二個問題,哥尼流與家人聽道後聖靈降下,可見神已悅納他們的信心,又賜聖靈作見證與猶太信徒一樣.因此,教會不應要求他們受割禮,守摩西律法,將猶太人擔不起的擔子加在外邦人身上.讓我們一同來思想幾個問題:

1.哥尼流是個敬虔人,常常禱告神.他是否已得救?他還需要別人傳福音給他嗎?
2.哥尼流是外邦人,他為什麼會敬畏神? 他明白並樂意遵守猶太教的律法嗎?
3.哥尼流所見的和彼得所見的異象有何關係? 這些異象有可能都是巧合嗎?
4.彼得魂遊象外,看見了許多不潔淨的動物,他明白這異象的意義嗎?
5.天上來的聲音說,神所潔淨的你不可當作俗物,這時,聖靈向彼得說了什麼話?
6.神不偏待人,原來各國中,那敬畏主行義的人都為主所悅納,這個突破對猶太人接受外邦人信神的方式有何影響?
7.彼得如何向哥尼流傳福音? 與向猶太人講道有什麼不同?外邦人如何受了聖靈?有誰可以禁止他們受洗歸主呢?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