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2017 門徒訓練 72: 教會的禱告

「於是彼得被囚在監裡.教會卻為他切切的禱告神.」(徒12:5)

「想了一想,就往那稱呼馬可的約翰他母親馬利亞家去.在那裡有好些人聚集禱告.」(徒12:12)

彼得蒙拯救發生在除酵的日子, 除酵節緊接著逾越節,每年這個節期讓人想到主耶穌基督為我們被害的日子,彼得本該在逾越節後被提出來,當著百姓辦他.就在這時,主拯救了他.教會最大的能力發自於禱告,門徒們想不出別的方法來營救彼得,他們聚集在一起切切地禱告.在人看來彼得陷在這種無望的環境中,屋裏的光照讓最黑暗的時間也無法阻止神的光臨到,我們的生命在最黑暗最艱難的時刻,盼望總是從神那裏來的.彼得聽了天使的話,知道真是主差遣祂的使者來營救. 彼得此時作了一個重大決定, 彼得沒有趕緊的逃離耶路撒冷,他竟然趕到眾人聚集禱告的地方去.雖然眾門徒與使徒們的信心都很小,他們聽見彼得的聲音,仍然不信主垂聽他們的禱告, 已經拯救彼得出監. 我們一同思想以下的問題:

1.雅各被殺,彼得被囚後蒙拯救.兩位的遭遇不同,從這裏我們學到甚麼功課?
2.彼得被囚時,教會為彼得切切地禱告.遇重大難處時,我們也如此仰望神嗎?
3.教會的禱告與神差遣天使來救彼得出監牢有關係嗎? 為何要經過禱告呢?
4.天使為何能讓鐵鍊從彼得的手上脫落下來?我們是否也曾經歷過天使的干預?
5.彼得在門外敲門,使女羅大聽是彼得的聲音,歡喜告訴眾人, 眾人為何不信呢?
6.使女羅大的反應為何與眾人不同?你也會像眾人一樣不相信羅大的通報嗎?
7.教會遭逼迫,主的道日見興旺,越發廣傳.苦難和禱告與主的道興旺有關係嗎?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