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2017 門徒訓練 83: 完全順服

「我將到大馬色,正走的時候,約在晌午,忽然從天上發大光,四面照著我.我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我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我回答說,主阿,你是誰.他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拿撒勒人耶穌.」(徒22:6-8)
「我說,主阿,我當作甚麼.主說,起來,進大馬色去,在那裡要將所派你作的一切事,告訴你.」(徒22:10)
「因為你要將所看見的,所聽見的,對著萬人為他作見證.」(徒22:10)
「看見主向我說,你趕緊的離開耶路撒冷,不可遲延,因你為我作的見證,這裡的人,必不領受.」(徒22:18)

這是使徒行傳記載保羅為主作的六次申訴見證中的第一次.這次是在耶路撒冷,他所熟悉的猶太人面前像囚犯一樣被兩條鐵鍊捆鎖,眾人喊著要除掉他.但保羅求千夫長准他對百姓作見證.他將生死置之度外,因為他是基督的奴僕,僕人不能大過主人.世界逼迫了主,也必逼迫主的僕人.保羅把握機會見證他如何信主.

保羅的蒙恩是基督主動的揀選,因為他正在逼迫基督徒時蒙神的恩典,不但看見大光,並親耳聽到主的聲音.耶穌問他一個問題,「你為甚麼逼迫我.」 掃羅反問了兩個問題,「主阿,你是誰?」,「主阿,我當作甚麼?」 耶穌知道掃羅的名字.掃羅也要知道耶穌是誰? 因著大光四面照著他,掃羅仆倒在地,眼睛因那光的榮耀不能看見.他才知道耶穌是主,他是耶穌所揀選的奴僕,是沒有任何權益的.他一生從此只事奉一位主,就是向他施恩的主,也是創造天地真神的獨生子基督.

掃羅回耶路撒冷在殿裏禱告,魂遊象外,主向他說:「耶路撒冷的人必不領受你的見證.」 掃羅對主說:「主啊!他們認識我曾經是逼迫基督徒的.」 主對掃羅說:「我要差你到外邦人那裏去.」 這就是掃羅成了外邦人使徒保羅的見證.

1.保羅知道自己是罪人蒙恩.他從逼迫門徒到蒙召作基督的使徒需要多少時間?
2.「你為甚麼逼迫我.」 逼迫門徒就是逼迫主如何成為保羅一生事奉的重點?
3.「主阿,你是誰?」 真知道主是誰嗎?人不能有兩個主,耶穌真是你我的主嗎?
4.「主阿,我當作甚麼?」 真的願意順服並事奉主嗎?奴僕是要完全聽主人的.
5.你願意將所看見的,所聽見的,對著萬人為基督耶穌復活作見證嗎? (徒22:10)
6.主可以決定你要在那裏事奉,如何事奉,事奉多久,事奉那一群人嗎? (徒22:18)
7.事奉不被接納時,當我們重新出發時,如何可以堅信基督不會錯呢? (徒22:21)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