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2017 門徒訓練 85: 為復活的盼望受審

「並且靠著神,盼望死人,無論善惡,都要復活,就是他們自己也有這個盼望.」(徒24:15)
「縱然有,也不過一句話,就是我站在他們中間大聲說,我今日在你們面前受審,是為死人復活的道理.」(徒24:)
「保羅講論公義,節制,和將來的審判,腓力斯甚覺恐懼,說,你暫且去罷,等我得便再叫你來.」(徒24:25)

猶太人非常看重聖殿,他們以為保羅領外邦人特羅非摩進聖殿,污穢聖殿,非常的憤怒,要殺保羅.最初的聖殿是按照神指示的時間和地點,所羅門在耶路撒冷為神的名建造的.(王上4:5) 雖然很多人知道聖殿是神的子民向神禱告的地方. (王上8:33-34) 但是不多的人知道聖殿是萬民禱告的殿(賽56:7).不知道神也允許外邦人為神的名從遠方來向聖殿禱告,聖殿是讓他們認識神的地方. (王上8:41-43)當然,不是僅僅在聖殿中的禱告才蒙神垂聽.因為當神的民犯罪得罪神,神就讓聖殿被毀.那時神的子民被擄到外邦,在外邦他們若向神和聖殿禱告,認罪悔改,神就赦免罪惡,在外邦憐恤他們. (王上8:48-52) 波斯王古列元年下詔, 允許被擄的猶太人,從外邦歸回耶路撒冷,重修聖殿.(拉1:2) 聖殿一直是猶太教的精神堡壘.

耶穌降生後,聖殿真正的意義才逐漸顯明.神要人住在祂的殿中,不是住在有形的聖殿中,乃是讓信主的人住在耶穌基督裏.如此看來,聖殿真正的意義乃是耶穌基督的身體.耶穌潔淨聖殿後,對猶太人宣告說:你們拆毀這殿,我三日內要再建立起來. (約2:13-19) 耶穌這話是以他的身體為殿. (約2:21)當時沒有人能明白這話的真正的重要性.今天我們都知道耶穌為我們死後,第三日從死裏復活.但是我們真的知道基督現在就是我們的居所嗎? 深哉! 神早在摩西的時代就說,主世世代代是我們的居所.(詩90:1)我們所信的主是從亙古到永遠的神.(詩90:2)

使徒行傳第二十四章講到死人要復活,與將來的審判.若基督沒有從死裏復活,我們不可能復活得生命,只能復活定罪,受刑罰,永遠沉淪.保羅藉這受審判的機會,傳與聖殿有關,復活與審判的信息.我們一同思想以下七個有關聖殿的問題:

1. 保羅在聖殿中被捉拿,猶太人竭力保守聖殿不被外邦人污穢,他們有錯嗎?
2. 聖殿是萬民禱告的殿.(賽56:7) 猶太人為何不信舊約中關乎聖殿的啟示呢?
3. 聖殿真正的意義是甚麼?,我們能領受耶穌的身體就是聖殿嗎? (約2:20-21)
4. 基督死後第三日復活,他下入陰間,藉著死敗壞魔鬼的權勢.你信祂能救你嗎?
5. 保羅講論公義,節制,和將來的審判,腓力斯甚覺恐懼,我們如何可逃離審判?
6. 將來人都要復活,行善的復活得生,作惡的復活定罪,你有把握復活得生嗎?
7. 聽見基督復活,我們也要在祂裏面復活的信息,如何能活出復活的生命呢?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