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2017 門徒訓練 88: 神的拯救

「太陽和星辰多日不顯露,又有狂風大浪催逼,我們得救的指望就都絕了. 眾人多日沒有喫甚麼,保羅就出來站在他們中間說,眾位,你們本該聽我的話,不離開革哩底,免得遭這樣的傷損破壞.現在我還勸你們放心,你們的性命,一個也不失喪,惟獨失喪這船.因我所屬所事奉的神,他的使者昨夜站在我旁邊說,保羅,不要害怕,你必定站在該撒面前.並且與你同船的人,神都賜給你了.所以眾位可以放心,我信神他怎樣對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徒27:20-25)
「保羅對百夫長和兵丁說,這些人若不等在船上,你們必不能得救.」(徒27:31)
「其餘的人,可以用板子,或船上的零碎東西上岸.這樣,眾人都得了救上了岸.」(徒27:44)

為基督和福音的緣故成為囚犯的保羅在被解送到羅馬的途中, 因為掌舵的和船主不聽他的勸告,以致船在地中海上遭到颶風的襲擊, 當時得救的指望就都絕了.幾天後,眾人沒有吃甚麼,保羅也很害怕,他能用甚麼來安慰眾人呢? 不是任何的空話,乃是神確切的話臨到他,神的使者宣告,這船上的人一個也不會喪失性命.保羅有信心,不但自己相信,他也能幫助別人相信.這信心是從神的應許來的.

到了第十四天的夜間,神拯救人的時候到了,水手想用自己的方法逃生,但保羅對百夫長和兵丁說:「這些人若不等在船上,必不能得救.」(徒27:31)保羅勸他們吃飯.若不吃飯性命也難保,眾人聽從保羅,於是保羅拿著餅,祝謝了,擘開吃.全船二百七十六人都得救了.那時兵丁怕有人脫逃,要殺囚犯,但是因著百夫長要救保羅,不准兵丁任意而行,至終所有的人都得救了,正如保羅三次所豫言的一樣.讓我們一同來思想,神如何在風浪中拯救人.

1.神的僕人保羅知道船必遇風浪.(徒27:10) 眾人不聽勸,神為何仍然拯救人呢?
2.遇風浪,眾人盡力拋棄了所有的器具,他們是否仍然有一點得救的指望呢?
3.保羅一定會站在該撒面前,同船的人神都賜給保羅,神為何如此命定呢?
4.靠自己得救的可能再度出現時,水手想要逃出船去,為何留在船上才能得救?
5.保羅告訴眾人,他們若憂慮,不吃飯,必不能得救.他們為何肯聽保羅的話?
6.全船二百七十六人至終果然都得救了,我們相信神的應許絕對不會落空嗎?
7.神先得到有信心的保羅,也讓眾人相信他所事奉的神.我們有如此的見證嗎?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