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17 門徒訓練 92: 順服的禱告

真正的奉獻是全所有的奉獻,是獻上自己為活祭的奉獻.主耶穌在地上所過的生活就是這樣一個完全順服神的生活.約翰福音的十二章記載耶穌即將要為世人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祂向百姓末了的講論,包括祂獻上自己為活祭的禱告.

「耶穌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那裡,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裡.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我現在心裡憂愁,我說甚麼纔好呢? 父阿! 救我脫離這時候,但我原是為這時候來的.父阿! 願你榮耀你的名! 當時就有聲音從天上來說,我已經榮耀了我的名,還要再榮耀.站在旁邊的眾人聽見,就說,打雷了,還有人說,有天使對他說話.耶穌說,這聲音不是為我,是為你們來的.現在這世界受審判,這世界的王要被趕出去.我若從地上被舉起來,就要吸引萬人來歸我.耶穌這話原是指著自己將要怎樣死說的.」(約12:27-33)

論到耶穌基督的順服是以致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保羅告訴哥林多的信徒,「祂因軟弱被釘在十字架上,卻因神的大能,仍然活著,我們也是這樣同祂軟弱,但因神向你們所顯的大能,也必與祂同活.」(林後13:4) 感謝主給我們立下榜樣.

1.「父阿! 救我脫離這時候.」(約12:27) 耶穌面對死亡也會憂傷嗎?
2.「但我原是為這時候來的.」(約12:27) 請分享耶穌只為順服天父的旨意而活.
3.「父阿! 願你榮耀你的名!」(約12:28)因著讓天父得榮耀,我們也如此順服嗎?
4.「有聲音從天上來說,我已經榮耀了我的名,還要再榮耀.」你為此喜樂嗎?
5.「站在旁邊的眾人聽見.」(約12:29-33) 我們願讓聽見的人得益處嗎?
6.「祂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來5:8) 你願意同受苦難嗎?
7.「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祢,我就默然不語.」(詩39:9)你願意默然不語嗎?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