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017 門徒訓練 95: 殷勤的行動

「亞達薛西王二十年,尼散月,在王面前擺酒,我拿起酒來奉給王.我素來在王面前沒有愁容. 王對我說,你既沒有病,為甚麼面帶愁容呢.這不是別的,必是你心中愁煩.於是我甚懼怕. 我對王說,願王萬歲,我列祖墳墓所在的那城荒涼,城門被火焚燒,我豈能面無愁容麼. 王問我說,你要求甚麼.於是我默禱天上的神. 我對王說,僕人若在王眼前蒙恩,王若喜歡,求王差遣我往猶大,到我列祖墳墓所在的那城去,我好重新建造.」(尼2:1-5)

大凡能夠轉變時代,帶出影響力的領袖都是殷勤事奉的勇者.尼希米要面對如此艱鉅的任務時,他必須要得到亞達薛西王的支持.他向人求恩惠之前是先向神禱告.因著他與王有美好的關係,他的懇求蒙王應允.

尼希米立刻採取行動,他不是空手回去的,他有智慧地求王下詔書, 賜下通行證和施工的建築材料.他知道百姓飽受和倫人參巴拉,並為奴的亞捫人多比雅等人的欺負,這些人也一定會惱怒他,攻擊他.但是有神的應許,他不懼怕.(尼2:10) 他連夜瞭解狀況之後,召聚眾人,說服他們一同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免得再受凌辱.(尼2:17) 尼希米告訴他們, 「我神施恩的手怎樣幫助我,並王對我所說的話.他們就說,我們起來建造吧.於是他們奮勇作這善工.」(尼2:18) 對仇敵參巴拉,多比雅, 亞拉伯人基善等人的恐嚇,尼希米回答他們,「天上的神必使我們亨通.我們作他僕人的,要起來建造,你們卻在耶路撒冷無分,無權,無記念.」尼2:20)

1. 尼希米作事一向殷勤,心中愁煩,就被主人看出.我們在工作上是否殷勤忠心?
2. 王問尼希米說,你要求甚麼.於是尼希米默禱天上的神.我們工作中是否常默禱?
3. 尼希米求王差遣他回猶大,重新建造耶路撒冷.我們也為神的家,謙卑求恩惠嗎?
4. 尼希米作好計畫,求王賜下通行證和施工的建築材料.為神的家我們預備了嗎?
5. 尼希米到了耶路撒冷,勇敢面對敵人的威脅,立刻連夜了解狀況.我們會如此嗎?
6. 尼希米搜集資料後,宣告,神怎樣幫助他,他們就奮勇作善工.我們也如此領導嗎?
7. 尼希米得到神的應許,知道神必使他們亨通.他如何鼓勵受逼迫的領袖們起來?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