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017 門徒訓練 102: 禁食認罪

「這月二十四日,以色列人聚集禁食,身穿麻衣,頭蒙灰塵.以色列人就與一切外邦人離絕,站著承認自己的罪惡,和列祖的罪孽. 那日的四分之一,站在自己的地方,念耶和華他們神的律法書.又四分之一認罪,敬拜耶和華他們的神. 耶書亞,巴尼,甲篾,示巴尼,布尼,示利比,巴尼,基拿尼,站在利未人的臺上,大聲哀求耶和華他們的神.」(尼9:1-3)

當以色列人聽到摩西律法書的要求時,他們認罪悔改,雖然這月是在主前445年九月開始的提斯利月不是一般七月的贖罪日,但他們內心深深地悔改,哀哭, 立刻採取行動,聚集在一起,禁食,身穿麻衣,頭蒙灰塵.若非聖靈感動,他們不可能願意與外邦人離絕,因為如此行要付出相當大的經濟利益.然而,他們要悔改,回轉就必需下定決心,公開地念神的律法書,認罪,敬拜神, 站在利未人的臺上,大聲哀求神.

離絕外邦人是根據以斯拉十三年前呼籲以色列人離開所有從異教娶來的妻子,根據以斯拉記第十章,當時如此行是有必要的,若非如此,建造城牆恢復神合一的見證的工作不能有效地進行.然而,直到此時,仍然有一些以色列人沒有遵守如此的勸導.當時尼希米安排領袖們首先讚美耶和華為獨一真神,是創造的主宰,眾天軍都要敬拜神.接著提醒他們,神揀選列祖亞伯拉罕,與他立約,並應許賜下迦南地給他的子孫永遠為業.最後追述神如何帶領百姓出埃及,過紅海,雲柱火柱引領他們,在西乃山賜下律法,在曠野讓磐石出水解他們的渴,從天上降下嗎哪為供應他們的食物,保守他們不被仇敵擊敗,並且讓他們的衣服沒有穿破,腳也沒有腫.但是他們進了應許之地竟然忘記神的供應與保護之恩,丟棄律法,殺害勸他們歸向神的先知們.神因愛他們,讓他們被仇敵壓制,悔改重新投靠有憐憫的神, 願意與神立約,遵行律法.

1.尼希米和百姓禁食是為了甚麼?禁食與悔改有何關聯?如此禁食後有何改變?
2.在面臨危機與屬靈的爭戰時,禁食禱告如何發動?我們現在有如此的迫切感嗎?
3.尼希米為何先為列祖犯的罪代禱三小時,然後為百姓所犯的罪認罪禱告三小時?
4.尼希米為何追述以色列人在神面前虧欠的歷史?今天教會領袖會如此作呢?
5.你有沒有操練禁食禱告的意願?有沒有罪得著釋放的經歷和喜樂.請分享.
6.教會歷史不乏聖靈引導禁食禱告帶來教會復興的例子,我們也願意如此經歷嗎?
7.從這章中你看見如何可將主的百姓聯合在一起的關鍵,請分享如何用在教會中?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