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18 門徒訓練 104: 團隊事奉

「百姓的首領住在耶路撒冷,其餘的百姓掣籤,每十人中使一人來住在聖城耶路撒冷,那九人住在別的城邑. 」(尼11:1)
「凡甘心樂意住在耶路撒冷的,百姓都為他們祝福.」(尼11:1)
「細基利的兒子約珥是他們的長官,哈西努亞的兒子猶大是耶路撒冷的副官.」(尼11:9)
「祈禱的時候,為稱謝領首的是米迦的兒子瑪他尼,米迦是撒底的兒子,撒底是亞薩的兒子,又有瑪他尼弟兄中的八布迦為副.還有沙母亞的兒子押大,沙母亞是加拉的兒子,加拉是耶杜頓的兒子.」(尼11:17)
「猶大兒子謝拉的子孫,米示薩別的兒子毗他希雅,輔助王辦理猶大民的事.」(尼11:24)

尼希米帶的事奉是一個帶頭的榜樣,他的事奉有果效,有分工,有能力,有智慧,有策略.並且是以美好的生命來影響許多人的生命.讓我們一同來思想以下七個問題:

1.尼希米和百姓的領袖都願意住在仇敵攻擊的重點耶路撒冷.我們願意作榜樣嗎?
2.百姓掣籤,服從表決,每十人中有一人來住在耶路撒冷,我們遵重團隊的決議嗎?
3.凡甘心樂意住在耶路撒冷的,百姓都為他們祝福.我們願祝福承擔責任的人嗎?
4.約珥是他們的長官,猶大是耶路撒冷的副官,大家願意遵重神所設立的官長嗎?
5.祈禱的時候,為稱謝領首的是瑪他尼,米迦,八布迦為副,他們為何甘心作副手?
6.猶大的兒子,米示薩別的兒子毗他希雅,輔助王辦理猶大民的事.我們如何輔助?
7.所有的團隊都是為了榮耀神並且祝福人嗎?在教會中我們如何學習團隊事奉?

此条目发表在主日信息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