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018 門徒訓練 106: 求主記念

「我的神阿,求你因這事記念我,不要塗抹我為神的殿,與其中的禮節,所行的善. 」(尼13:14)

「我吩咐利未人潔淨自己,來守城門,使安息日為聖.我的神阿,求你因這事記念我,照你的大慈愛憐恤我.」(尼13:22)

「我又派百姓按定期獻柴,和初熟的土產.我的神阿,求你記念我,施恩與我.」 (尼13:31)「.」 (尼:3)

神絕對記念人為祂的國所作的工,作工的果效也隨著真正為愛神而捨己,全心事奉主的人.耶穌應許忠心跟隨主,不愛惜自己生命的來服事主的人,天父必尊重他.(約12:25-26)

有一些以色列民已經與外族通婚,當他們聽見律法書記載亞捫人和摩押人永不可入神的會,他們就願意與一切閒雜人絕交.這是要付代價的. 當尼希米從回到耶路撒冷,知道以利亞實為多比雅在神殿的院內,預備屋子的那件惡事,他沒有妥協, 面對邪惡的勢力,他甚惱怒,就把多比雅的一切家具,從屋裏都拋出去,吩咐人潔淨這屋子,遂將神殿的器皿,和素祭乳香又搬進去.他見利未人所當得的分,無人供給他們,甚至供職的利未人,與歌唱的,俱各奔回自己的田地去了.他就斥責官長說,為何離棄神的殿呢.我便招聚利未人.使他們照舊供職.如此行惹怒敵人,他求主記念.

讓我們一同來思想以下七個問題:

1.以色列民聽見律法,就與一切閒雜人絕交.這有何屬靈的重要性? 他們為何順服?
2.當尼希米從回到耶路撒冷,他除去神聖殿被霸佔的惡事,他為何求神保守記念?
3.利未人供職須要供給, 尼希米從如何斥責官長,將利未人重新召聚回來?
4.尼希米如何斥責猶大的貴冑所行的惡事,犯了安息日呢? 他為何求主記念這事?
5.尼希米聽見以色列人行大惡,娶外邦女子干犯神時,以甚麼態度來處置這事呢?
6.大祭司以利亞實的孫子耶何耶大的一個兒子犯罪, 尼希米是也將他趕出去嗎?
7.尼希米派定祭司和利未人的班次,使他們各盡其職.這是何等榮神益人的團隊?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