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2018主日信息: 選擇(約書亞記2:1-24) 張肇榮傳道


收听


信耶穌好不好? 信耶穌要得什麼?神要賜給我們永生,但是我們珍惜嗎?人生道路充滿選擇,站在不同的十字路口,應當如何選擇呢?

約書亞帶領以色列人來到什亭,打發兩個探子去窺探迦南地,二人就來到了喇合的家.不料事跡敗露,被耶利哥王知道了,就派人來捉拿,派來的人沒想到被喇合騙了,因為喇合已經把二人藏了起來,又把這些人引開,出城去追,兩個探子的生命掌握在喇合手中,但是喇合不是要以他們為人質做要脅,反而求他們要救她與她全家,因為喇合相信以色列的神是上天下地的神,迦南人聽見耶和華神的作為,心都消化了.

古代近東不同民族之間的戰爭,也是兩方之神的戰爭,必要爭個你死我活,但是喇合突破民族,宗教思想的限制與攔阻,做出一個不一樣的決定,投靠這位大能的神,以至於得救.中國人可能仍有民族的觀念,看基督信仰也常會覺得是洋教,甚至是侵略的工具,所以不願意信耶穌.現代人可能覺得基督教與社會是敵對的,基督徒是與別人不同的,不願意承認自己是基督徒.現代人更會因為各種不同的理由,選擇不信,與神為敵;然而與神為敵的結果是被神除滅.讓我們與喇合一樣,挪去攔阻,做一個正確的選擇.

這兩個探子聽到喇合的話,在驚魂未定之際,心中的力量油然升起:耶和華果然行了大事.我們的神是偉大的神,是超越一切,無可限量的神.他們聽見喇合的呼求,願意拯救,存留性命.我們應當向人傳福音,讓人在基督耶穌裡可以得到生命.

此条目发表在主日信息, 录音/录像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