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2018 門徒訓練 122: 事奉操練: 如何勝過世界引誘

主的得勝: 「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下)
因信得勝: 「因為凡從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勝過世界的是誰呢,不是那信耶穌是神兒子的麼.」(約一5:4-5)
不愛世界: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 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約一2:15-17)

一位願意事奉神的人必須要勝過世界的引誘,然而,撒但是世界的王,已經將人的靈眼弄瞎了,不能看見基督本是神的像.(林後4:4)如何能讓人知道撒但的詭計呢?撒但用謊言欺騙人去愛這個將滅亡的世界,用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這三大世界的引誘讓人跌倒,好讓人被控告,偷竊,殺害,毀壞.請討論以下七點:

1.邪惡的撒但是世界的王,全世界都臥在牠手下.(約一 5:19)能舉例說明嗎?
2.亞當,夏娃被魔鬼引誘犯罪.魔鬼今天如何用世界引誘我們呢? (創3:1-5)
3.耶穌是唯一能夠勝過撒但的引誘的人.耶穌如何用神的道得勝? (太4:1-10)
4.撒但用世界的那些威勢來引誘我們呢? (約一2:15-16)我們如何能拒絕引誘?
5.我們必須憑著神賜下的信心才得勝世界的引誘,這信心從何而來? (約一5:4-5)
6.我們如何面對世界所加給我們的苦難而在基督裏得勝世界呢? (約16:33下)
7.我們會與神為敵嗎? 凡與世俗為友就是與神為敵.(雅4:4) 我們當常常被提醒.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