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2018 門徒訓練 123: 事奉操練: 如何勝過肉體的軟弱

肉體的權勢:「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羅7:18)
脫離的方法:「感謝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羅7:25上)
屬靈的爭戰:「原來體貼肉體,就是與神為仇.因為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而且屬肉體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歡.」(羅8:7-8)
聖靈的內住:「如果神的靈住在你們心裡,你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羅8:9-10)

信徒都應當知道神不喜悅人活在肉體中,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就是生命平安.有多少人願意得著生命和平安呢?凡屬神的人都喜悅出死入生.那麼不讓我們得勝的主要原因是甚麼呢?並不是律法的控告,基督已經讓我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問題的重點在於我們這個會犯罪的肉身非常的頑強.自我,驕傲,嫉妒,貪婪等等都是從老我顯出來的惡.我們不可看這些為自己的軟弱,要看這些是攔阻神在我們身上作工的堅固營壘,唯一能除去的方法是靠與基督同釘十字架.將肉體的邪情私慾都釘在十字架上.讓我們一同來思想以下七點如何勝過肉體:

1.認識自己肉體之中沒有良善為何重要? 保羅的經歷也是我們的經歷嗎?
2.人如何可以脫離肉體呢?為何主耶穌基督是唯一能救我們脫離肉體的主呢?
3.信主後仍然會體貼肉體,體貼肉體就是與神為仇.如何靠主能不體貼肉體呢?
4.我們向罪死了,向神在基督耶穌裏,卻當看自己是活的.(羅 6:12)你如何看呢?
5.我們知道自己能得神的喜歡嗎? 請分享在實際生活中如何除去身體的惡行?
6.當聖靈引導的時候,就知道是神的兒子.你有被聖靈引導的經歷嗎? 請分享!
7.聖靈是我們屬於基督的印記,如何在生命中結出聖靈的果子呢? (加 5:22,23)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