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018主日信息: 微小的聲音(列王記上19:1-18) 沈有方牧師


收听


前言:希望藉由明白耶和華神如何引領一個頹喪的先知,我們可以學習如何幫助 在難處裡面的弟兄姊妹. 神如何幫助以利亞?

一、 神顧念以利亞的需要(5-8) 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雅5:17),天使拍他(因應情感的需要);給他吃的(因應身體的需要).當弟兄姊妹有困難時,要先照顧他們身體及情感的需要.表示對他們的關心.

二、神傾聽以利亞重複的抱怨(9-14)以利亞兩次重複的抱怨,神都沒有責怪他,神只是傾聽.當我們要關懷別人時,要做一個聆聽者,傾聽別人的難處,抱怨,讓他把話說出來.

三、神向以利亞說話(9-14節)(11-12)在山上,神帶來烈風,地震,火,微小的聲音.但是耶和華卻不在其中.神選擇了在烈火發生之後, 才用微小的聲音顯現,是要讓以利亞明白: 神有絕對的權能和自由!以利亞氣餒抱怨,因為他不知道為什麼神沒有按照他的計畫去行.以利亞看重的是行動而不是神本身.我們今天也要避免在禱告中只注重禱告的事項蒙應允,或在事奉中只注重事工的發展,而忘記了與神有親密的關係更重要.

四、脫離受困,怨天尤人的境況,回去做神要你做的事情,神必與你同在.(15-18)

此条目发表在主日信息, 录音/录像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