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2018 門徒訓練134: 生命導師–贊助者: 大衛為何恩待米非波設

「大衛說,你不要懼怕,我必因你父親約拿單的緣故施恩與你,將你祖父掃羅的一切田地都歸還你,你也可以常與我同席吃飯.」(撒下9:7)

「掃羅的孫子米非波設也下去迎接王,他自從王去的日子,直到王平平安安的回來,沒有修腳,沒有剃鬍鬚,也沒有洗衣服.」(撒下19:24)

大衛逃離掃羅的追殺,撒母耳豫言,神要廢掉掃羅王,大衛將要接續王位.約拿單與在曠野流離失所的大衛立約,求大衛作王後恩待他的後裔. (撒上20:42)在約拿單與掃羅戰死沙場後, 大衛作王,那時他想起了自己與約拿單所立的約,就主動尋找約拿單的後裔,為要恩待他們.約拿單的兒子米非波設被找到時,是一個雙腿都不能行走的瘸子,他既不能打仗,也沒有特殊的用途.但是大衛將屬掃羅的產業都賜給了米非波設.並且邀他住進耶路撒冷,常與王同席吃飯.大衛改變了米非波設的命運,他從階下囚一躍成為大衛王心中份量極重的貴族.不但得回了豐盛的產業,僕婢,並且常與王同席吃飯.

大衛所扮演的角色就是一位贊助者.大衛的決定影響了很多人對米非波設的看法,幫助他的地位被提升,讓掃羅王的臣僕,親友都尊重米非波設.米非波設對大衛極其感恩,他將大衛的生命看得比自己的生命更重,當大衛的兒子押沙龍叛變後,大衛被迫離開耶路撒冷,不知是否還有回來的一天,米非波設就是那位天天等候他得勝歸回的忠心僕人.大衛對米非波設的恩典不是一時之間,乃是一生之久.後來大衛又救米非波設免被基遍人殺害. (撒下21:7)

1. 我們能看見弟兄姊妹可被成全嗎?作一個贊助者有何生命的特徵?
2. 約拿單幫助大衛時,他與大衛立約.我們能看見在神國度裏的勇士嗎?
3. 大衛不忘盟約,願意賜福給約拿單的子孫.我們能幫助需要被恢復的人嗎?
4. 米非波設到大衛面前伏地叩拜,極其害怕,但是大衛卻給了他那些應許?
5. 大衛高抬米非波設,其他的人對他的態度也就改變了.我們願作贊助者嗎?
6. 米非波設對大衛向他施恩有極高感恩的表現.從那裏我們可以看出來呢?
7. 大衛在基遍人尋仇時再度救米非波設免於死亡,這榜樣如何提醒我們?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