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18 門徒訓練135: 生命導師中的贊助者 (Sponsor): 巴拿巴全力成全保羅

保羅曾在蒙恩前迫害基督的門徒,在從耶路撒冷通往大馬色的路上,主耶穌基督向他顯現,保羅信主後,為主大發熱心.因為他有很豐富的舊約知識,又有能力駁倒住大馬色的猶太人,證明耶穌是基督.(徒9:22) 但是在大馬色有人要殺保羅,門徒就送他離開大馬色.當他到了耶路撒冷, 門徒卻都怕他,不信他是門徒. 惟有巴拿巴接待他,領去見使徒,讓他有機會講見證,被接納.人緣好的巴拿巴成為無人願意與他交往的保羅的贊助者.

保羅雖然在耶路撒冷得到使徒們和同儕的接納,但是他又與說希臘話的猶太人發生衝突,以致性命危在旦夕.弟兄們打發他回大數的家鄉去了.經過幾年的時間,若沒有人來邀請他,似乎將被永遠放在一邊成為無用的人.但是神安排巴拿巴去安提阿,神的工作大大興旺,他們需要強而有力的同工.神又使用巴拿巴到大數去找保羅,帶他回安提阿去一同事奉.巴拿巴再度成為保羅的贊助者. 最後,聖靈打發他們出去宣教,巴拿巴漸漸地從帶領者退居第二線,讓保羅的恩賜得以發揮,成為帶領團隊,說話領首的領袖. (徒13:16,14:12, 15:35) 巴拿巴再度成為保羅的贊助者.

1.巴拿巴被聖靈充滿,大有信心.(徒11:24) 你認得有此條件的贊助者嗎?
2.門徒不肯與保羅交往,因為不信他.巴拿巴如何贊助保羅使他被接納呢?
3.保羅與猶太人辯論,門徒打發他回大數去了.誰還能使他為神所用呢?
4.教會在安提阿興盛,需要國度的人才.巴拿巴想到誰? 他採取了甚麼行動?
5.巴拿巴引薦保羅加入團隊.(徒13:1) 他如何保護保羅讓別人接納他?
6.聖靈打發巴拿巴和保羅宣教,保羅如何願意順服團隊領袖巴拿巴的帶領?
7.在宣教的工場上巴拿巴如何讓保羅發揮恩賜,接棒成為團隊的帶領者?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