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2018 門徒訓練137: 奉獻之道

「我可以證明他們是按著力量,而且也過了力量,自己甘心樂意的捐助.再三的求我們,准他們在這供給聖徒的恩情上有分.並且他們所作的,不但照我們所想望的,更照神的旨意,先把自己獻給主,又歸附了我們. 」 (林後8:3-5)

奉獻是神的恩,若沒有聖靈的光照和啟示,奉獻不能長久.樂捐是一種厚恩,所捐出的是豐盛的,捐獻的人是慷慨的.耶穌傳道時,聖靈感動人將財物供應門徒們的需要.(路8:3).供給聖徒的人是有福的,因著愛心的行動,使需要得到滿足.

究竟要奉獻多少呢? 舊約是奉獻十分之一.(利27:30)如此行,神應許將福氣從天上傾倒下來,甚至無處可容. (瑪3:10) 然而,奉獻十分之一還不是按照律法的規定,因為沒有律法以前亞伯拉罕已經將他得來的財物取出十分之一來給神的祭司麥基洗德.(創14:20)雅各也許願將凡神所賜給他的,十分之一獻給神.(創28:22)後來雅各和他的後裔也因為奉獻十分之一的原則而富足.

新約時代,耶穌講到奉獻十分之一是不可不行的.(太23:23)真正的奉獻的原則是全人奉獻.照神的旨意,先將自己奉獻給主,然後自然地會甘心樂意的將財物奉獻出來,讓神的聖工沒有缺乏.(林後8:3-4)金錢奉獻必須是甘心樂意的,絕不勉強,因為盡力地奉獻表明我們知道一切的祝福都是從神而來,於是憑著信心,樂意將心中所酌定的,歸還給神.如此行,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加給我們,叫我們凡事富足,可以多多施捨,將感謝都歸給神. (林後9:8)

1. 奉獻是神的恩典,滿足神的心意並得神的恩典.我們如何學習奉獻的功課?
2. 舊約中,以色列人要將出產的十分之一歸給利未人(民18:21)他們為何順服?
3. 每年將十分之一在神所選立之處,吃在神的面前.(申14:22-23) 這有何益處?
4. 三年一次,要取出土產的十分之一給窮人吃.(申14:28-29)如此行有何應許?
5. 奉獻的原則是先將自己獻上,然後才獻上金錢. (林後8:2-5) 為何如此呢?
6. 奉獻不是勉強的,要按心中所酌定的奉獻. (林後9:7)我們是否甘心奉獻?
7. 保羅甘心奉獻,神藉他讓多人得救.(林前9:17-18)我們願得傳福音的賞賜嗎?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