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018 門徒訓練138: 如何有效地操練敬虔

「只是要棄絕那世俗的言語,和老婦荒渺的話,在敬虔上操練自己.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 (提前4: 7-8)

屬靈是需要操練的,要操練敬虔.保羅勸提摩太要持守真道.真道的總歸乃是愛,這愛是從清潔的心,和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生出的.(提前1:5)我們靠基督耶穌的救贖得救,唯有在基督裏,我們才能成為聖潔,得以操練敬虔.

要棄絕一切世俗的言語.不聖潔,不神聖,不清潔的話,一句都不可說.引人離棄真道的話,與世界妥協的言語,不可說.如此才能在操練敬虔上有長進.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操練重點,保羅勸弟兄們,無忿怒,無爭論,舉起聖潔的手,隨處禱告.(提前2:8)勸女人廉節自守,以正派衣裳為妝飾,沉靜學道.(提前2:11)勸作監督的,必須無可指責,善於教導真道. (提前3:2) 勸作執事的要存清潔的良心,固守真道的奧祕.(提前3:9)在基督耶穌的真道上大有膽量.(提前3:13)

我們應當殷勤並專心地操練敬虔,使眾人看出我們的長進來.要謹慎自己和自己的教訓,在這些事上恆心.好讓我們不被撒但勝過,得以逃避世界的誘惑,又能保守自己的心愛主,愛人直到主來.那時或活著被提或從死裏復活,若我們堅持操練敬虔,我們必在基督裏得到安慰,平安,得勝,尊貴,稱讚,冠冕,與榮耀.

1.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如何在實際生活中操練敬虔?
2.操練敬虔要棄絕世俗的言語,和老婦荒渺的話. 如何能拒絕世俗的言語呢?
3.操練敬虔非常困難,我們是習慣犯罪的.如何靠聖靈來管理我們心和口呢?
4.敬虔是否就是讀經,禱告,靈修,唱詩,認罪,悔改,禁食,傳福音,謙卑,奉獻嗎?
5.操練敬虔為甚麼與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有關呢?究竟這些應許是甚麼呢?
6.應許是單數式,總括一切的應許.在基督裏神將一切應許都賜給我們了嗎?
7.不但自己操練還要與清心禱告的人一同過聖潔的生活.你願意接受鍛鍊嗎?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