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18 門徒訓練140: 為何要為病人禱告

「你們中間有病了的呢,他就該請教會的長老來.他們可以奉主的名用油抹他,為他禱告.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 (雅5:14-15)

因著憐憫,主耶穌在世上醫治疾病. (太9:35)使徒們也醫治病人. (徒5:16) 現在神也讓人經歷祂的醫治,但是大多是藉著醫藥,衛生,鍛鍊,飲食來醫治的.

通常當病人在醫生束手無策的時候,才會向神迫切祈求,這也很合理,因為這是我們大多數人生病都是經過醫生的治療而痊癒的.那麼為何要為病人禱告呢?曾有醫學界的報告指出將一群得了相同疾病的人分成兩組,一組有人為他們代禱,一組沒有人為他們代禱,連病人也不知道自己是屬於那一組的,但是統計的結果是有人為他們禱告的那一組得痊癒的比例較高. 我們不能明白這是甚麼原因.就像我們不能明白為何神感動我們為一些人禱告,卻沒有感動我們為另一群人禱告一樣.我們只知道神要我們為別人禱告,特別為生病的人禱告.

並不是所有的禱告都會按照我們所求的時間或方式成就,因為神答應我們的禱告是按著祂自己的旨意,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來成就祂的美意. 神若聽我們的禱告,賜下醫治我們的信心可能增添,我們也可能會更加愛主,或將生命更多的分別為聖歸主使用.神若沒有照我們的禱告醫治疾病也不是神沒有垂聽我們的禱告,神一定聽見了我們的禱告,因著更大的益處,神讓我們耐心等待,或是存著盼望等候未來的結局榮耀神.

聖經也告訴我們有時我們的禱告未蒙應許是因為有罪隔在其中,所以我們要常常認罪悔改,但是不可隨意定別人的罪.疾病未得醫治不一定是犯罪. (約9:1-3)可能是靈界的干擾,也可能是神更看重我們那不憑眼見的信心.

1.耶穌來到世上擔當我們的疾病.(太8:17) 信主後為何仍會生病?
2.亞撒王在病中沒有求神醫治. (代下16:12) 今天我們也會忘記求神醫治嗎?
3.神能用神蹟醫治我們,也能透過醫生醫治我們.為何有人病了不看醫生呢?
4.耶穌說生來就瞎眼的不是因為犯罪,乃是要彰顯神的榮耀?我們明白嗎?
5.新約雅各書讓病人請長老為他們禱告.(雅5:13-14)我們也會如此行嗎?
6.保羅的同工提摩太,特羅非摩,以巴弗提生病,神為何不醫治他們呢?
7.在永恆中神將醫治我們一切的疾病.(詩103:3) 今天神為何允許病痛臨到?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