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018 門徒訓練144: 如何操練彼此幫助

「約押看見敵人在他前後擺陣,就從以色列軍中挑選精兵,使他們對著亞蘭人擺陣. 其餘的兵交與他兄弟亞比篩,對著亞捫人擺陣.約押對亞比篩說,亞蘭人若強過我,你就來幫助我,亞捫人若強過你,我就去幫助你.」(撒下11:9-11)

主耶穌即將要成就祂在地上的救贖大功前,提醒門徒們,祂賜一條新命令, 乃是叫他們彼此相愛.約押與亞比篩是兄弟,也都是大衛軍兵的領袖,他們所面對的敵人不同,約押對著亞蘭人擺陣, 亞比篩,對著亞捫人擺陣.他們兄弟有一個默契,當敵人強過他們中間任何一位時,另一位就立刻去幫助兄弟.如此,他們分別大勝敵軍.他們心中有把握,因為有在弟兄之愛的根基上的盟約,他們心裏踏實. 我們彼此是兄弟,兄弟彼此支援是屬靈爭戰中得勝的秘訣.

約翰持守耶穌的命令到最後,他說, 我們應該彼此相愛,這就是你們從起初所聽見的命令.(約一3:11)不可像該隱一樣恨弟兄,惟獨恨弟兄的是在黑暗裏.(約一2:11) 彼得告訴我們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 (彼前4:8)

1.誡命是要盡心,盡性,盡力愛神,並愛人如己. (太22:36-40) 為何要如此行?
2.耶穌命令我們要彼此相愛,像主愛我們一樣,這是可能的嗎?
3.我們是基督的肢體,肢體理當彼此相顧,我們能看見這奧祕的身體嗎?
4.爭戰中, 約押和亞比篩為何能彼此幫助? 我們今天也願幫助弟兄嗎?
5.神賜要我們彼此相愛.為何說,若不彼此相愛就在黑暗中,黑暗使人眼瞎呢?
6.彼此相愛最要緊. (彼前4:8)為何常常忙著作工,卻忽略了最要緊的事呢?
7.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就認出門徒.眾人能認出我們是耶穌的門徒來嗎?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