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2018主日信息: 福音與我(路加福音2:25-35) 謝冠廷牧師


收听


聖誕的真諦是福音。現代的福音:好消息或壞消息?何謂福音?耶穌所傳的福音為何?
今天流行的福音常常給罪人一種虛假的盼望,主張一個人可成為基督徒,卻不必成為跟隨主耶穌基督的人。它把福音的內容減低到基督為罪人而死的事實,要求罪人以簡單的腦同意此事實,然後保證他們有永生的證據,就算他們沒有真正重生都沒關係。這是因為現代及後現代的福音運動都只對準一個目標,就是要使福音聽起來盡可能地簡單且吸引人。從牧養的角度來說,這種福音只能產生出耶穌在祂的比喻中的稗子(太13:24-25).
耶穌宣告祂的福音:祂要求重生,祂要求真敬拜,祂接待罪人,卻拒絕義人,祂打開瞎子的眼睛,祂挑戰熱心尋求者,祂尋找拯救失喪的人,祂定罪心硬的人,祂提供安息的軛。福音與我何關?從福音的過去式、現在式和未來式三方面來回答前面這個問題:(What, Work and Want).
1. 褔音生我/保羅提摩太的關係(提前1:2,18),提摩太是保羅屬靈上的兒子(林前4:15) ,藉由信靠救主耶穌由聖靈重生。路加福音中西面和亞拿先知所宣告耶穌的誕生和神的救贖計劃終將實現。
2. 福音育我/神吩咐亞伯拉罕生養眾多,遍佈地面(創 12:1-4,15:5-6),包括養育之責。意味著付出代價,例如父母需要提升自己學習的能力,有句俗話說,子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身教重於言教,親子關係從小教養起,因為預防勝於治療。
3. 福音召我/奉獻自己為活祭(羅12:1-2),不是每個人都會為全職傳道人,但是肯定每個信主的人都是門徒,主的教會大使命是把福音帶入世界各個角落,主的門徒是福音的大使。耶穌在耶利哥城外醫治巴底買的聖經記載(可10:49),呼召我們全時間事奉,這已經是廿年前的事,而在四年前又呼召我們在福音戒毒事工上參與(賽42:3)。

此条目发表在主日信息, 录音/录像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