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2019 門徒訓練 148: 如何能看別人比自己強

「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腓2:3)

人的難處是不認識自己,經常找一群人來擁護自己是結黨,設定人生錯誤的目標是貪圖虛浮的榮耀,得罪神最深的是不肯謙卑,不敬畏神,也不怕人.因著這三樣致命傷我們不能看別人比自己強.表現在生活中最常見的是輕看別人,卻暗暗喜歡別人高看我們,因此自吹自擂.保羅告訴我們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怎樣才算合乎中道呢? 要知道罪的權勢不是我們憑自己的意志可以勝過的,必需要在基督耶穌裡才可能勝過罪.不可靠自己的聰明,學問,經驗.請問別人能看出我們是跟過耶穌的嗎?我們讀聖經就像看一面鏡子,不但要詳細察看自己的敗壞,也要看耶穌的完美. 將別人的益處放在自己的益處之上,不單顧自己的事,也顧別人的事.常常如此,事事如此,日久必養成看別人比自己強的習慣.共勉之!

1.人的難處就是不認識自己,在結黨,貪圖榮耀,不肯謙卑中,那一樣致命傷?
2.請舉一個生活中最常見的輕看別人的例子,我們願意悔改嗎?
3.你是否害怕別人把你看高了? 還是怕別人把你看低了? 請分享.
4.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怎樣才算合乎中道呢?
5.罪的權勢靠自己的意志不能勝過,在基督耶穌裡如何可以勝過罪呢?
6.我們不當靠自己的聰明,學問.請問別人能看出我們是跟過耶穌的嗎?
7.讀經像看一面鏡子,要看見自己的敗壞,也要看耶穌的完美.你看見了嗎?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