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19 門徒訓練 149: 如何栽培出屬靈的兒女

「耶和華說,至於我與他們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加給你的靈,傳給你的話,必不離你的口,也不離你後裔與你後裔之後裔的口,從今直到永遠.這是耶和華說的.」(賽59:21)

「以色列阿!你要聽.耶和華我們神是獨一的主.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神.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裏,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也要繫在手上為記號,戴在額上為經文.又要寫在你房屋的門框上,並你的城門上.」(申6:4-9)

帶領屬靈的兒女是為人父母不可忽略的責任,保羅給我們作了非常好的榜樣.他能對他屬靈的兒子提摩太說:「你已經服從了我的教訓,品行,志向,信心,寬容,愛心,忍耐.」(提後3:10)保羅所提到的這七個重點,也能成為我們教導兒女的重點嗎?為何我們不能讓他們順從這些重點呢?如果我們還有機會影響我們的兒女,你最希望他們得到的是甚麼呢?這合乎神的心意嗎?你我在教訓,品行,志向,信心,寬容,愛心,忍耐上有沒有破口.保羅如此勸勉我們:「然而主的僕人不可爭競,只要溫溫和和的待眾人,善於教導,存心忍耐.」(提後2:24) 願你們平安!

1.神與以色列人立約,讓聖靈與聖經都傳給後裔,直到永遠.為何如此重要?
2.神的話不可離開我們的口, 與後裔之後裔的口.你願意遵行神的命令嗎?
3.要盡心,盡性,盡力,愛獨一真神是神所吩咐我們的誡命, 如何傳給兒女呢?
4.喜愛神的話語,晝夜思想的人,可凡事順利.(詩1:2-3) 你願意蒙此祝福嗎?
5.我們當殷勤教訓兒女.如何隨時隨地將聖經傳遞給兒女和兒女的兒女呢?
6.屬靈的兒女服從保羅的教訓,品行,志向,信心,寬容,愛心,忍耐.怎能如此?
7.基督徒不可爭競,只要溫和的待眾人,善於教導,存心忍耐.願意遵守嗎?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