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019 門徒訓練 150: 如何謹慎自己的言行

「我曾說,我要謹慎我的言行,免得我舌頭犯罪.惡人在我面前的時候,我要用嚼環勒住我的口.」(詩39:1)「我默然無聲,連好話也不出口.我的愁苦就發動了.」(詩39:2)「我的心在我裏面發熱,我默想的時候,火就燒起,我便用舌頭說話.」(詩39:3)「主阿,如今我等甚麼呢,我的指望在乎你. 求你救我脫離一切的過犯.不要使我受愚頑人的羞辱.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你,我就默然不語.」(詩39:7-9)

甚麼是最難控制的呢?雅各書告訴我們沒有人能控制舌頭.(雅3:8)我們很容易用我們的口舌論斷人,說大話,說不完全是事實的話.人的話語常有過失,特別是惡人在我們面前時,我們若不說話就算有智慧.然而心中的愁苦就會發動.這是因為靠自己的意志力克制不說話,不能解決我們內心的問題.這問題就是為甚麼神不立刻處罰惡人.願聖靈幫助我們等候神,多向神禱告.

1.我都知道也曾說,我要謹慎我的言行和舌頭.但是為何舌頭還是難控制呢?
2.因為某種原因,口服心不服.如何讓我們的心先受約束,有平安, 心口合一?
3.在惡人面前不說話,可避免災禍,然而心中沒有平安.這是甚麼原因呢?
4.我默然無聲,連好話也不出口.我的愁苦就發動了.如何能解決這問題呢?
5.人生常遇見困難的環境或人,在患難愁苦中我們真正的指望從何而來呢?
6.我們都會碰到一切不能解決的難題.誰真正能救我們脫離諸般的患難呢?
7.神掌管萬有.我們若願意相信所遭遇到的一切都是出於主,而默然不語嗎?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