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019 門徒訓練 151: 如何可建立真正的門徒

「門徒稱為基督徒,是從安提阿起首.」(徒11:26下)

真正的門徒是會主動尋找人,帶領人,訓練人,帶出門徒來的.巴拿巴主動地到大數尋找保羅,帶領他到安提阿和教會一同聚集,保羅在服事中顯出教導的恩賜,在生命中有長進.門徒被別人稱為基督徒,是從安提阿起首.門徒為何被稱為基督徒呢?基督徒是像基督的人,是跟隨基督的人,也是為基督而活的人.重生後,在教會中學習生命的功課,安靜等候神,學習彼此服事.也要為基督作見證,讓別人看見我們生命的改變,他們也願意成為主的門徒.

寇紹恩牧師在台北基督之家五十週年慶中,分享了教會如何轉型成為小組教會,藉著幸福小組,讓人人成為以傳福音為己任的門徒.倚靠神的大能,主將得救的人數加給教會.真正的門徒身上都帶著生命改變的痕跡.我們先改變了,別人看見我們的改變而改變.外展小組有三個重要關鍵.第一,要認清教會最重要的工作是執行大使命,去到人群中間,尋找門徒.第二,教會要訓練門徒成為傳遞生命的人.第三,委身的同工,將最好的獻給主.門徒的主業是服事神,職業是供應生活的副業,這是「事奉帶職」的概念,不同於「帶職事奉」.先後次序不可混淆.真門徒回應神的呼召,用最大的智慧,體力,精神來服事神. 「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團契小組的拓展的屬靈原則不變.

1.求神賜給我們一顆渴慕事奉神的心.你在尋找服事的道路嗎? 請分享.
2.神要我們被模成祂兒子耶穌基督的形像. 如何能夠一天比一天更像主呢?
3.神要得著生命改變的門徒,才藉他們改變別人.你確知你的生命有改變嗎?
4.巴拿巴長途跋涉到大數去尋找掃羅.你願意如此付代價帶出門徒嗎?
5.大使命要門徒去到人群之中,傳福音,教導真道,造就門徒.你是否願遵行?
6.我們教會聚集的目標是否是敬拜事奉神,訓練門徒,為主發光,影響世代?
7.基督徒生活的優先次序是甚麼? 我們看職業是否比服事主更重要呢?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