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019主日信息: 天國導遊(以弗所書1:15-23) 姜武城牧師


收听


一、前言:天國的導遊,就是引導天國的客旅,進入那永恒的天國。 鐵達尼號將要沉船之時,船上有一位約翰.哈波爾牧師,高舉聖經呼籲基督 徒讓出逃生機會,他自己也將救生圈給了一個年輕人,自己卻過世了.那個年 輕人之後做見證說,他是這位天國導遊最後所結的果子.聖經中許多人都是天 國的導遊,例如摩西,彼得,保羅,引導人歸向天國.
二、怎樣的人,才能成為一個天國的導遊?(1:3-14) 摩西先在何列山上有與神面對面的經驗,保羅也有被提到三層天,真正遇見 主的經驗.一個天國的導遊需要先體驗過天國的美景,才能帶領人進天國.以 弗所書第一章保羅就告訴我們天國的美景,並且是從頌讚開始,繼續告訴我們 神在基督裡給我們各樣屬靈的福氣,包括得救,是從永世到永世的,是三位一 體的真神共同完成的.我們也得到了這些恩典,也應當成為天國的導遊.
三、以“屬靈認養”的方式,為特定的福音對象禱告。(1:16) 保羅愛福音的對象,為他們流淚禱告,並且付上代價,明確提名代禱,是我 們學習的榜樣,因為付上代價的禱告能夠感動人心.不要貪多,一個一個傳, 並且求主為我們開路,有傳福音的機會.
四、採取實際領人歸主的行動。 就像當初那個引導你歸向天國的天國導遊一樣,鼓起勇氣與還不是基督徒的 人傳福音,那人就可能被大大的翻轉.照著主的吩咐與旨意去行,主必親自成就.
五、一個最好的天國導遊,就是引導、吸引人只見到主耶穌。 帶領人信耶穌之後,就不要再紀念,計較代價.慕迪帶領超過百萬人信主, 但是被帶領信主的人都不記得慕迪,只記得耶穌.

此条目发表在主日信息, 录音/录像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