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19 門徒訓練 154: 為何要加強訓練同工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提後2:2)

保羅訓練了不少的同工,他們與保羅同行,同工,同勞苦,同當兵.保羅用自己的生命來影響他們.正如耶穌曾帶領彼得,雅各,約翰,讓他們跟在身邊,保羅也親手調教這些門徒.保羅一對一地指出提摩太的優點與缺點,我們應當學習.

保羅不但是提摩太的屬靈導師,保羅有為父的心,更進一步地稱提摩太為他親愛的兒子.「因信主作我真兒子的提摩太.」 (提前1:2) 這父子的關係超過師徒的關係,保羅對哥林多的信徒說:「你們學基督的,師傅雖有一萬,為父的卻是不多,因我在基督耶穌裏用福音生了你們.所以我求你們效法我.因此我已打發提摩太到你們那裏去,他在主裏面,是我所親愛有忠心的兒子,他必題醒你們,記念我在基督裏怎樣行事,在各處各教會中怎樣教導人.」 (林前4:15-17) 這裏保羅打發他有忠心的兒子提摩太為他怎樣行事為人作見證,保羅是提摩太屬靈的父親,也是哥林多教會信徒的屬靈父親.

當你離世的時候,你希望能看見同工可以接續你的見證,生命,工作,與負擔嗎? 他們從你所學到的有永恆價值嗎? 你的身教對你的兒女有正面的影響,值得成為屬靈的承傳嗎? 你是他們屬靈的父母,他們願意效法你的榜樣嗎?

1.保羅的同工有不同的背景,才能,恩賜. 保羅如何邀請同工加入團隊?
2.保羅用生命來影響同工, 他們看到保羅所受的苦難,為何仍願與他同工呢?
3.保羅與提摩太建立了親密的父子關係. 我們從學他到如何建立關係了嗎?
4.保羅訓練同工的重點是恩賜與生命並重,他如何帶領同工為主作見證?
5.保羅的同工們彼此相處有問題嗎?如果遇到困難,保羅如何勸勉他們呢?
6.保羅生活的見證能翻轉世界.我們今天是否也有見證影響這一個世代呢?
7.保羅傳道有能力,他的同工們能力不及保羅,為何保羅將工作託給他們呢?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