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2019 門徒訓練 155: 如何將重擔卸下

「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他必撫養你,他永不叫義人動搖.」(詩55:22)
因著始祖犯罪,我們都被罪轄制,苦難使人知道自己的能力,智慧,知識,資源,生命都有限.如此才肯悔改接受神的救恩.「我未受苦以先,走迷了路.現在卻遵守你的話.」(詩119:67) 神讓重擔熬煉我們,使我們歸向祂.如此便得到神的保守,終久得福,好讓我們經過水火卻到豐富之地.(詩66:10-12)

苦難臨到時,人是何等無奈,撒但的勢力讓人中了謊言的詭計,以為神不愛我們,也沒有力量保守我們. 患難主要不是因為人犯罪作惡才臨到的.有一些的重擔難處是屬靈的爭戰,撒但攻擊我們要我們灰心喪膽,要我們憂慮煩惱,要我們失去盼望,離棄神.神知道我們的所擔的擔子不輕,祂要我們學習讓重擔卸給祂,要相信神必撫養我們,祂永不叫義人動搖. (詩55:22)

1.人生常經過諸般苦難,擔負許多的重擔.請分享為何人要經過重大急難呢?
2.背負極大重擔時,得到神的幫助,會感恩.在平安穩妥時我們能讚美神嗎?
3.我未受苦以先,走迷了路. 請問走迷了路為何仍硬著心不遵守神的話呢?
4.神讓重擔熬煉我們,使我們歸向祂,終久得福.我們為何不是常常倚靠神呢?
5.神背負我們的重擔,拯救我們. (詩68:19,55:22) 我們願意將重擔卸下來嗎?
6.有一些的重擔痛苦是撒但的攻擊.我們能分辨那些是屬靈的爭戰嗎?
7.撒但攻擊我們要我們灰心喪膽,失去平安喜樂,我們如何能靠主勝過呢?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